2013/7/15

半澤直樹 1 - 大時代的巨輪

沒有留言:
 

在夏季劇力疲憊的日劇,唯一比較亮眼的就是半澤直樹,第一集就奪下19.4%的收視。劇情覺得與木村的華麗一族有點相似,講的是身為融資課長的半澤直樹如何奪回被騙走的5億,還有銀行行業的黑暗迂腐,職員為求升遷而不惜一切。

劇情的討論空間不太,但是隨著故事推展,觀眾也緊張起來,究竟半澤可否找到東田?找到又怎樣叫他把舌下的錢拿出來呢?這是我一直在想的問題,其實不覺得會這麼容易就可以拿到。

關於半澤的遭遇,覺得很無辜,也替他覺得無奈,現實就是有這麼可惡的上司,為了自己的前途不惜以下屬作踏腳石。分行長一開始對他說他會負全責其實只不過是先斬後奏,出事就把責任推到半澤,還以大阪西分店及員工的榮譽說服半澤。但半澤也有他的責任要付。他在聽證調查對高層說的話也很有意思,在銀行裡(或公司裡),高層關注的只是誰負責,又可以說在不用他們負責就可以。半澤的同期—近藤就成了無辜的犧牲品。

除了劇情緊湊之外,本劇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半澤直樹和堺雅人。面對空前的壓力,支持著半澤使走進下往上爬的是他的信念,他一直堅守他的原則,就是爸親對他說「人與人的交往很重要吧」。因為他的信念,我想以後會有更多人支持他、幫助他。

毋庸置疑堺雅人的演技,我想他是那種不太亮眼但默默耕耘提升自己演技的人,香港的話我想到的是劉青雲。這次他不像Legal High的對白那麼多,但面對的是銀行業的術語。看著大特寫的堺雅人說著「やられたらやり返す、倍返しだ!」(以牙還牙,加倍奉還),我真的覺得很感動。

未來可以觀望的是半澤在東京中央銀行的發展,似乎他會受到行長的賞識?行長就是那個當年不惜錢給他父親的人嗎,還是大和田?他會怎樣改革銀行?他和渡真利忍的關係又會怎樣發展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© 2012. Design by Main-Blogger -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